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小螺钉”志愿服务队被命名为首批“青春上海” 品牌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9-06-04浏览:334来源: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作者:郝宝泉摄影:



63日,从团市委传来喜讯,我校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小螺钉”志愿服务队被命名为首批“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



本次命名是团市委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全面落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任务开展的“青春上海”志愿服务品牌创建行动的重要举措。据悉,团市委于20186月起,全面开展 “青春上海”志愿服务品牌创建行动暨上海青少年迎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计划,聚焦窗口行业、重点领域和重要场所,依托各级团组织和各类志愿者组织积极创建“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站和“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通过自主申报和各市属团组织积极推荐,共有323支志愿服务队参与创建。经市委志愿服务工作项目组实地寻访打分,结合自评情况及服务记录,最终命名30支队伍为首批“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团委依托志愿服务工作的扎实基础,凝练“小螺钉”志愿服务品牌特色,自20175月正式成立以来,先后与中共四大、铁路上海站、左联纪念馆、上海图书馆、江湾镇街道等多家单位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80余次,组织近6000人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积服务小时数达3万多小时。在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来自高职学院“小螺钉”团队的37名“小叶子”服务在进博会会期志愿岗位上,占整个学校总人数的38%,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任务。“小螺钉”们也连续六年荣获“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荣获全国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等荣誉称号,70余名志愿者荣获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奖项,先后受到过《东方卫视》、《学生导报》、《新闻晨报》、《新闻综合》、《五星体育》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和刊载。



“小螺钉”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先后得到学校领导亲切慰问和关心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江曾到中共四大红色实践基地慰问志愿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先后到进博会现场、中共四大看望鼓励“小螺钉”,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政领导连续几年到上海火车站慰问服务春运的志愿者们。



“小螺钉”志愿服务队将以此次命名首批“青春上海”品牌队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发挥典型示范效应,不断凝聚青年思想,把握青年脉搏,为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全力办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贡献青春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